2022四川重庆暴雨最新消息

时间:2022-04-15 12:03:19来源:
导读2022四川重庆暴雨最新消息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2日至14日,我国东部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先后出现大范围降温。12至13日...

2022四川重庆暴雨最新消息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2日至14日,我国东部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先后出现大范围降温。12至13日,重庆、湖北、安徽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从4月11日晚9时起,重庆多地开始出现雷电、大风、冰雹、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市民手机拍摄的视频显示,受大风天气影响,有道旁树被吹倒,一度影响当地交通出行;水马、桌椅等被大风裹挟而去;甚至还有居民差点被彩钢棚卷入至空中。

据悉,从4月11日晚八点到4月12日深夜一点半,重庆多个区县发布了总计42个气象预警,内容涵盖大风、暴雨、雷电、冰雹等。

大足区气象局2022年4月12日00时1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2小时内高升镇、铁山镇、季家镇、宝兴镇、龙岗街道、棠香街道、智凤街道、金山镇、石马镇、拾万镇、万古镇、古龙镇、雍溪镇、国梁镇、回龙镇、宝顶镇、玉龙镇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请各地注意因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山洪、雷电、城市内涝等灾害,加强防范。

几乎同时,河南省气象局4月11日发布《重要天气预警报告》(大风预警IV级),四川资阳市安岳县也遭遇了强对流天气。

四川安岳的居民称,冰雹有鸽子蛋大小,冰雹下了一会就停了,狂风还掀掉了楼顶铁皮棚。截至12日凌晨零时,当地还在下雨,但风力减弱不少。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