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月明徐妙云为什么愿意嫁给朱棣 她真的爱朱棣吗

时间:2022-04-15 12:02:35来源:
导读《山河月明》徐妙云为什么愿意嫁给朱棣  剧里,徐妙云执意要嫁给朱棣,是因为她真的很爱朱棣吗?当然不是,她是因为足够清醒,所以才接...

《山河月明》徐妙云为什么愿意嫁给朱棣

  剧里,徐妙云执意要嫁给朱棣,是因为她真的很爱朱棣吗?当然不是,她是因为足够清醒,所以才接受这门亲事的。

  她早就锁定了自己的目标

  徐妙云作为剧中被大家称赞的“女诸生”,对自己的未来是有打算的。当时,父亲徐达被叫进宫里用膳,回来之后很生气地跟女儿吐槽时,徐妙云只是淡淡说了句:爹要去打仗啦?听到自己的婚事后,她又问:是燕王?

  徐达打仗回来问徐妙云,想不想嫁燕王?不想嫁他就想办法回了这门亲事。她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列举了婚事:太子娶了常遇春之女,吴王娶了冯胜长女,长公主嫁给了李善长的儿子李祺。如今就剩下徐达他们家了,徐妙云是长女,所以注定要嫁入皇家。因为这样一来,朱元璋就通过儿女姻亲与最早封的五位公侯结成了姻亲。

  朱家几个皇子,与她年龄相仿的只有晋王和燕王朱棣。朱棣极为顽劣,但是太子与之最为亲近,不管从哪方面考虑,朱棣都是最合适的人选。

  徐妙云虽然从不言语,但是她内心早就确定了,自己会嫁给燕王。所以才会对这门婚事一点也不惊讶,比她父亲还从容。

  其实徐达也十分明白,你看,他在徐妙云面前不停地抱怨,但是却没说要去退婚。只是后来燕王来家里一闹,徐达觉得站住了上风,所以才问徐妙云要不要退婚。

  徐妙云想要嫁给朱棣,不是因为有多爱,而是因为她足够清醒。

  她有资本在几个妯娌之间周旋

  徐妙云为什么会选择朱棣呢?因为她并不把朱棣几个兄弟的媳妇放在眼里。

  徐妙云与朱棣的婚事一定,马皇后立马安排徐妙云进宫,徐妙云利用这次机会好好表现了一把,把徐达这些年收养的将士遗孤托付给皇后,既是展现了自己的治家能力,又为父亲多了一重保障。你看,这件事之后,朱元璋立马就认定了这个儿媳。再后来就是送礼的事情,徐妙云处理得更妙,朱元璋和太子朱标更加认定朱棣必须要娶她了。

  因为徐达在前方跟王保保打仗,再加上蓝玉侮辱王保保王妃的事情,马皇后安排二皇子的王妃和徐妙云一起进宫,他们交谈完之后,又让太子妃接待,但是太子妃称病,只能由太子侧妃吕氏接待。

  剧中虽然没有显露她们三人交谈了什么,但是二皇子王妃走后,徐妙云有一个驻足目送的行为,而且眉宇间有心事,说明她看出了些什么。

  而对吕氏的拉拢,也不着痕迹地躲开了。你看,一开始,她还亲切地称呼吕氏姐姐,当吕氏说有事可以找母后和我的时候,她则是行了一个礼说:谢谢娘娘。就是这样,她不着痕迹地避开了吕氏的拉拢。

  吕氏再能干,也只是侧妃,如今太子妃尚在,徐妙云自然是要防备一点的。

  在结识了这几个人之后,徐妙云更加有信心了,毕竟她们都不是她的对手。凭借她的聪慧,周旋在这几个人之间,并非难事。

  她有信心掌控朱棣

  徐妙云愿意嫁给朱棣,不是因为爱,而是因为她具备不管嫁给谁,她都能收获幸福的能力。

  徐达问徐妙云要不要退婚。徐妙云先是问徐达,朱棣在你那里当了一段时间的兵,你觉得他咋样?徐达说,不错,最像朱元璋。但是朱元璋怕马皇后,那是人家自己的能力。这一点他可不能保证。徐妙云则是自信地说,放心,我有能力收拾他。

  徐妙云为什么这么自信?首先,她已经摸清楚朱棣的秉性。剧里有个细节,太子说增寿与燕王交好,这意味着,在赐婚之前,其实徐妙云早就从弟弟口中得知了朱棣是个什么样的人,并且在心里给他定了性。否则也不会说:胡折腾和没出息,是两码事。

  其次,她看穿了朱棣的“看不清”。朱棣自己来退婚,这事虽然让徐妙云生气,但是徐妙云通过这件事看透了朱棣,他其实“拎不清”。朱棣与徐妙云的婚事,根本由不得他们本人决定,甚至徐达本人也无法干涉。

  所以朱棣一个人来退婚,这事在徐妙云看来实在是“不成熟”。正是他的“不成熟”,让徐妙云看到了掌控他的可能性。

  第三,她已经让朱棣看到了她的“惹不起”。听到朱棣要退婚,她大声说“站住”,然后一把推倒屏风并踏着屏风走出来,并让弟弟送客。

  这看似多余,其实恰恰表明了她的态度。后来太子处置朱棣时也说,要是妙云派人来告状,他会选择退婚。

  妙云惩罚妹妹并对弟弟说,这件事本来我们不用出面,依然有人给我们一个“交代”,你们这样处置让事情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

  她的清醒让人可怕。而恰恰是这种清醒,让她注定了会有不同的人生。

  所以说,徐妙云执意嫁给朱棣,不是因为她有多爱,而是她足够清醒,也有能力掌控自己的命运。

  其实,不管她嫁给谁,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人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