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丢了在哪里补办新生儿怎么上医保

时间:2022-04-13 17:59:49来源:
导读  医保卡丢了在哪里补办?  如果只是普通的医保卡丢失,那么可以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邻近的区县级以上医保中心申请办理,区县级以上医...

  医保卡丢了在哪里补办?

  如果只是普通的医保卡丢失,那么可以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邻近的区县级以上医保中心申请办理,区县级以上医保中心可当场予以办结。

  当然,参保人也可以申请到服务点办理,但是服务点办理的时间是在三个工作日内办结。

  参保人在一定时间内要到服务点领取医保卡。

  金融医保卡丢失自后,需要到职工医疗保险卡服务银行办理挂失手续,街道劳动服务中心凭银行的《挂失通知单》及本人有效证件,受理社保卡的申领,时间为45个工作日。领到社保卡并注资后,原医疗保险卡内金额自动转到社保卡,无需办理清户。

  只是换卡前后在同一家银行的情况下,如果不是同一家银行,领取的流程虽然一样,但是卡内的金额是不会自动转到社保卡,需要自己到所参保区的社保分中心,开具《职工医疗保险卡清户通知单》。

  凭通知单及本人有效证件到原职工医疗保险卡服务银行,办理医疗保险卡的清户。

  新生儿怎么上医保?

  新生儿上医保的话,需要携带婴儿父亲《居民户口簿》;婴儿《出生医学证明》;婴儿父(母)《结婚证》(父母在同一户口簿上可以体现夫妻关系的,无需提供)。

  在办理新生儿医保时,具体的材料和流程可以询问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

  如果要给新生儿上医保,建议尽早,因为在孩子出生三个月内办理医保的话,孩子从出生开始就可以享受医保待遇。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