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子医保卡看病怎么用

时间:2022-04-13 17:59:38来源:
导读  天津电子医保卡看病怎么用  如何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领取之后,直接出示医保电子凭证的二维码进行付款即可。  方式一:在自助...

  天津电子医保卡看病怎么用

  如何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领取之后,直接出示医保电子凭证的二维码进行付款即可。

  方式一:在自助机器上选择“医保电子凭证”,将手机中的医保二维码放置于扫码器前,当听见“滴”一声,说明扫码成功。

  方式二:在窗口使用时,可将医保电子二维码放置于扫码器前,当听见“滴”一声,说明扫码成功。

  (医保二维码单次有效时间为60秒,打开二维码后请及时使用,若机器显示“扫码超时错误”,需重新扫描二维码。)  医保电子凭证的用处:

  通过电子凭证进行挂号缴费、医保结算。除就诊购药以外,今后还将陆续开通医保查询、异地就医、医保关系转移等各类在线医保服务。

  提醒:医保电子凭证需要通过手机进行激活,每个手机号码只能绑定一个医保电子凭证,参保人员在激活本人医保电子凭证时,必须绑定同一个手机号码。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