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金融社保卡金融社保卡和普通社保卡的区别

时间:2022-04-13 11:50:42来源:
导读  金融社保卡这种卡的特点是既是一张社保卡,又是一张银行借记卡,所以这种卡通常会有两个密码,大家不要弄混淆了。目前大部分社保卡都...

  金融社保卡这种卡的特点是既是一张社保卡,又是一张银行借记卡,所以这种卡通常会有两个密码,大家不要弄混淆了。目前大部分社保卡都属于金融社保卡,必须开设金融账户才可以激活,因此大家可以凭借此卡办理银行金融业务。

  金融社保卡除了可以办理银行业务外,还是可以实现本地和异地的医疗保险费用即时结算。退休以后,也是凭借该卡领取退休金。此外该卡可以取代医保卡的所有功能,比如诊疗、住院登记、买药等等。

  金融社保卡和普通社保卡的区别如下:

  (一)功能不同:

  金融社保卡具有银行借记功能。

  而普通社保卡不具有银行借记功能。

  (二)使用内容不同:

  金融社保卡是加载了金融功能的社保卡,具有信息记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功能的同时,还可作为银行卡使用,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普通社保卡不能作为银行卡使用,不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这些功能。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