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轻型和普通型病例有何分别 新冠肺炎轻型普通型重型区别

时间:2022-04-12 12:31:07来源:
导读新冠肺炎轻型和普通型病例有何分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患者,一般只有低热、轻微乏力,或者是嗅觉、味觉的功能障碍,但是没有肺炎的表现...

新冠肺炎轻型和普通型病例有何分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患者,一般只有低热、轻微乏力,或者是嗅觉、味觉的功能障碍,但是没有肺炎的表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普通型时,除了有发热、乏力、嗅觉和味觉功能障碍以外,还有肺炎的表现,如咳嗽、咳痰,常见的有干咳。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时,胸部影像学检查没有特异变化,而普通型时,早期会出现多发的小斑片影以及间质改变,以肺外带明显,进而发展为双肺多发的磨玻璃影、浸润影,严重者可以出现肺实变。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普通型,有肺部炎症的患者,应该密切观察病情变化,注意是否发展为重症。

新冠肺炎轻型普通型重型区别

新冠肺炎临床包括四种类型—轻型、普通型、重型和危重型。

轻型:临床症状轻微,在影像学诊断上没有肺炎的表现。

普通型:具有发热和呼吸道症状,影像学有肺炎表现。

重型:临床症状明显,比如有气促,且临床指标有改变,具体如静息(即安静坐着)状态下,指氧饱和度小于93%,动脉血氧分压或吸氧浓度降低,肺部影像学显示在24-48小时内病灶明显进展大于50%。

危重型:出现了呼吸衰竭,需要机械通气或无创通气,或出现休克,或合并有其他脏器衰竭,需要ICU监护治疗。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