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轻型有后遗症吗 新冠肺炎轻型会传染吗

时间:2022-04-12 12:30:17来源:
导读新冠肺炎轻型有后遗症吗一般没有后遗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分为普通型、轻型、重型和危重型,轻型和普通型在积极的治疗之后一般可以治...

新冠肺炎轻型有后遗症吗

一般没有后遗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分为普通型、轻型、重型和危重型,轻型和普通型在积极的治疗之后一般可以治愈不留有后遗症;重型和危重型根据当时疾病的严重程度、侵袭的脏器可能会有一部分患者有一些后遗的症状,这些后遗的症状或短期、或长期,根据具体的病理改变有所不同。

常见的比如有间质性的改变、互流、肺纤维化或者局灶的一个间质的索条影,如果部位比较小不会对通气和换气功能造成影响。这些索条影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伴随着积极的治疗可以完全吸收;有一部分患者可能会留有肺纤维化,将来对于换气功能就会有影响;部分患者病毒如果侵袭到了心脏、肝、肾可能会多多少少留有一定的后遗的症状,期待着在治愈以后积极的进行康复训练,减少后遗症。

新冠肺炎轻型会传染吗

轻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也有传染性,无论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轻型、普通型、重型、危重型,甚至是无症状的感染者均有传染性。

患者在发病后5天之内传染性最强,在潜伏期就已经有传染性了,所以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即使是轻型病例,也不能掉以轻心,也要隔离观察,集中治疗。

对于无症状感染者同样也有传染性,所以对于存在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流行病学接触史,如14天内曾经有疫区旅居史或者是接触过疫区归来人员,或者是发病呈聚集性发病,都属于有流行病学接触史.即使没有症状,也要于医院就诊,采集核酸,除外无症状感染者。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