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网上办理暂停多久

时间:2022-03-29 21:14:52来源:
导读  广大参保人员、参保单位:  按照《关于做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上线期间各项工作的通知》(黑人社函〔2022〕70号)等文...

  广大参保人员、参保单位:

  按照《关于做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上线期间各项工作的通知》(黑人社函〔2022〕70号)等文件要求,我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将于近期停机,上线全国统筹业务经办系统。为确保系统切换工作顺利完成,我市6个主城区将分时段暂停办理业务,所有网办渠道同步关闭。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自4月1日起,暂停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接续、单位收缴台账调整、养老金续发及补发、补发待遇人员待遇核算及核改、停发养老金人员资格认证等业务。

  二、自4月9日起,暂停办理省内联系函开具、养老保险单位补缴计划打印业务。

  三、自4月14日起,暂停办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部业务(含退休审批)。

  四、4月6日前,灵活就业人员需将4月份保费足额存入银行关联账户;4月14日前,各参保单位务必完成缴费。

  根据全省工作安排,预计5月初恢复办理企业养老保险经办业务,具体时间另行告知。请广大服务对象合理安排时间,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税务局

  2022年3月29日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