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伊春需要提前多少天向社区报备

时间:2022-03-29 21:13:28来源:
导读  广大市民朋友: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前,我们正处在万众一心、携手抗疫的特殊时期,为了迅速阻断疫情传播...

  广大市民朋友: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前,我们正处在万众一心、携手抗疫的特殊时期,为了迅速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护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守护好这片和谐美丽的家园,在此,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

  一、为了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请您非必要不离伊。确须出市的,需持社区或单位开具的证明。公职人员除重要公务和必要就医外,带头不外出。

  二、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您尽量减少流动和聚集,近期内非必须不来伊、不返伊。确需来伊返伊的,须提前3天向所属社区和单位报备,经批准后方可返伊,并主动配合落实管控措施。伊春籍在境外人员暂缓回国返伊。

  三、为了您及家人的健康,请您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主动参与,应检尽检,并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1米间隔”防疫措施。注重加强个人健康监测,不出门、不走亲访友、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减少传播风险。

  四、为了携手共同抗击疫情,请您主动接种疫苗。积极动员家人、特别是60岁以上老人,主动接种疫苗,用最有效的方式科学应对疫情,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免疫屏障。

  五、为了全市社会和谐发展,请您积极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变化,如发现异常情况及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同时,请广大居民及时关注权威官方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六、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请您自觉维护全体市民的健康权益。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决定和命令,不按防控要求报备,在信息网络或其他媒体故意编造、传播涉疫虚假信息,扰乱医疗、防疫工作秩序,借疫情哄抬物价,不按规定时限参加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以及其他干扰阻碍疫情防控工作等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携起手,共同努力,为战胜疫情做出贡献!

  伊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3月29日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