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抵扣个税扣除标准是多少

时间:2022-03-29 19:32:27来源:
导读纳税人注意了,从今年开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可以用来抵扣个税了。了解的朋友应该知道,此前我国个人所得税有六项专项附加扣...

纳税人注意了,从今年开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可以用来抵扣个税了。了解的朋友应该知道,此前我国个人所得税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现在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还可以在增加“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专项附加扣除”,那么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抵扣个税扣除标准是多少呢?

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设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通知》,自今年1月1日起,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根据政策规定,在具体扣除方式上,父母可选择由一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也可选择由双方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扣除。监护人不是父母的,也可按上述政策规定扣除。

以上就是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抵扣个税扣除标准是多少介绍了。希望上述内容对大家有所帮助。

本文转载于:网络整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