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3月30日启动第四轮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2-03-29 19:20:16来源:
导读  松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启动第四轮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第9号)  广大居民: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变化,经市疫情

  松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启动第四轮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第9号)

  广大居民: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变化,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3月30日,在市主城区内(含宁江区、前郭县、经开区)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市主城区(含宁江区、前郭县、经开区)所有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

  二、时间安排

  2022年3月30日6时—16时。

  三、相关要求

  核酸检测期间,继续实行严格静态管控,全市各类公共场所全部停业,所有生产经营活动(除无法停产停工的重点企业外)一律停止,除保供人员和防疫工作人员及车辆外,其他所有人员、车辆禁止流动。

  市主城区所有小区实行完全封闭式管理,所有居民除参加核酸采样外,非极特殊情况不得外出。

  广大居民要密切关注本区域核酸采样时间安排,按所在社区通知,有序到指定地点参加核酸采样,确保“应采尽采、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核酸采样时,所有人员要正确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2米间隔,不交谈、不握手,主动出示“吉祥码”。未满16周岁或患有疾病人员,需由监护人陪同;如既往患有血液病、咽喉疾病等,请提前告知医务人员。采样结束后,不得随意走动,不可逗留聚集,要立即返回。

  四、温馨提示

  行动不便的老人、残障人士、婴幼儿以及其他不能到现场采样的居民,采样组将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上门采样服务。如有此类需求,请与所在社区提前联系,共同约定时间进行核酸采样。

  核酸采样前,请广大居民留心天气变化,结合实际增减衣物,做好保暖防护。不必过早外出排队,严格遵从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参加核酸采样。

  所有工作人员要按分工,有序组织居民参加核酸采样,避免发生聚集、长时间等待等现象。

  请广大居民严格遵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全力配合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无正当理由不参加检测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特此通告。

  松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9日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