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帮侬忙丨救命药快用完了!上海爷叔心急火燎,居委会紧急送上门

时间:2022-03-29 18:09:49来源:
导读文章来源:新浪新闻家住闵行区古美七村的顾先生向“新民帮侬忙”紧急求助,年近七旬的他患糖尿病已20多年,由于病情严重,每天都需要注

文章来源:新浪新闻

家住闵行区古美七村的顾先生向“新民帮侬忙”紧急求助,年近七旬的他患糖尿病已20多年,由于病情严重,每天都需要注射胰岛素来控制病情,这样才能维持正常生活由于疫情原因,顾先生所住的小区被封控,几乎一下子阻断了他购买胰岛素的所有渠道眼看着家中胰岛素所剩不多,而小区马上又要实施新一轮封控,这两天顾先生是心急火燎“真不知道谁能来帮帮我”

顾先生所住的小区3月13日起开始封控,在这之前,他特地出门购买储备了几支胰岛素但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小区至今没有解封顾老伯因患有严重的糖尿病,每天都要靠打胰岛素来稳定病情“一旦中断,就可能出现并发症,严重的话还会有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顾先生需要注射的是“门冬胰岛素30注射液”,每天要打60个单位,一支胰岛素为300个单位也就是说,一支胰岛素只能维持5天的需求量“家里的存货都要用完了,现在小区出不去、医院也没开诊,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3月27日晚,记者拨通了古美七村居委会电话已经忙碌多日的居委会干部嗓音沙哑:“您把居民的住址和基本需求告诉我,我们马上登记处理”在细致了解经过后,居委会干部表示,会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沟通,争取能配到胰岛素,为居民送上门以解燃眉之急“如果实在缺药,我们也会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安排120救护车转运居民接受治疗”

当记者将回复告知顾先生时,电话那头的声音很是激动:“终于有办法了,我这条命终于有救了!”截至发稿,经过居委会联系,社区医院已将胰岛素送到小区随后,居委会派人上门将“救命药”交到了顾先生手里

新民晚报记者 徐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