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症状有哪些具体几天会自愈奥密克戎5到7天可自愈

时间:2022-01-11 00:55:34来源:
导读近期,天津确诊的两例本土病例基因测序为感染新变异株奥密克戎,这也是在我国首次出现,但确诊病例症状并不是很明显。那奥密克戎症状有哪

近期,天津确诊的两例本土病例基因测序为感染新变异株“奥密克戎”,这也是在我国首次出现,但确诊病例症状并不是很明显。那奥密克戎症状有哪些?具体几天会自愈?奥密克戎5到7天可自愈是真的吗?

一、奥密克戎症状有哪些?

据最新消息,世卫组织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均表示感染奥密克戎后症状较轻。也就是说感染奥密克戎后,几乎不会有什么症状出现,不会像以前那样出现身体酸痛、喉咙不舒服等情况。这也导致患者不知道自己被感染,传播速度就会变快,对于病人个体来说是好事,但是对于群体防范来说难度更大。所以呼吁大家尽快接种加强针保护自己,产生新的抵抗力。下面土流小编梳理感染奥密克戎的一些症状如下:

感染奥密克戎症状一:轻微咳嗽

新冠病毒属于呼吸道疾病,而根据此前的确诊病例症状来看,都会出现咳嗽的情况。若你近期有在天津津南区活动,并发现喉咙有不舒服的,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很有可能是感染了。

感染奥密克戎症状二:身体疼痛

根据国外奥密克戎确诊病例了解,感染后会出现肌肉酸疼的情况。而近期去过天津的小伙伴需要特别注意这一症状,不过肌肉酸疼有很多个原因造成的,若是运动引起,可以排除为感染奥密克戎。

感染奥密克戎症状三:轻微疲劳

此前,我国有感染德尔塔病毒的患者表示,身体会出现轻微的疲劳现象,而感染奥密克戎的突出症状就是极度疲劳。做事一点精神都没有,无时无刻都想睡觉。

二、奥密克戎几天会自愈?

一般是不会自愈的,需要去医院治疗才能治好。虽然说感染奥密克戎后症状较轻,也不一发觉,但是传播速度很快。若不治疗就会导致更多的人感染,所以千万不要会自愈的这种想法,而根据天津确诊病例来看,此次确诊的大多数都是小孩子,因此千万要注意。当发生有异样的时候,就要第一时间去医院做核酸检测,若是确诊就要配合医院进行治疗。

三、奥密克戎5到7天可自愈是真的吗?

奥密克戎5到7天可自愈肯定是假消息,目前还没有新冠特效药说服用五至七天之后就能自愈的。若是有也是虚假谣言,因为国家卫健委都未公布此类消息,所以肯定也是不存在的。所以天津的朋友,由于近期本土疫情因奥密克戎引起,所以大家要及时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当有异样出现就要及时就诊,不要抱有自愈的想法。

总得来说,奥密克戎症状症状较轻,所以发现确诊病例比较难,但更易传播。当感染后可能会出现的症状有轻微咳嗽、身体疼痛、疲劳等。而奥密克戎一般是不会自愈的,所以也不存在奥密克戎5到7天可自愈的说法。

文章来源:股城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