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爆发大规模抗议 

时间:2022-01-10 20:19:20来源:
导读   【哈萨克斯坦爆发大规模抗议 到底发生了什么?】近日,哈萨克斯坦部分地区接连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曼吉斯套州、阿拉木图市和阿拉木

  【哈萨克斯坦爆发大规模抗议 到底发生了什么?】近日,哈萨克斯坦部分地区接连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曼吉斯套州、阿拉木图市和阿拉木图州自1月5日凌晨1时30分进入紧急状态,至1月19日0时结束。

  阿拉木图市紧急状态期间禁止举办任何大型活动,并于每日23时至次日7时实行宵禁,对市内和进出城市的交通进行限制。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领馆提醒在哈中国公民遵守驻在国法律规定,增强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外出,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与驻哈使领馆联系。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月5日,Netblocks监测系统显示,哈萨克斯坦全境的互联网通信都出现了中断的状态,另有多家媒体报道,当地的电话通信也大面积被切断。

  据哈萨克斯坦总统网站当地时间1月5日发布的消息,按照总统托卡耶夫5日签署的法令,首都努尔苏丹进入紧急状态。这是继曼格斯套州、阿拉木图市和阿拉木图州之后第四个进入紧急状态的地区。

  努尔苏丹与其他已经进入紧急状态的地区一样,相关限制和管制措施由1月5日持续至1月19日0时。在此期间人员和车辆通行将受到限制,每日23时至次日7时将执行宵禁。

  当地时间1月5日,俄罗斯外交部就哈萨克斯坦局势发表声明。

  声明表示,俄方密切关注兄弟邻国的局势发展,支持在宪法和法律框架内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所有问题,而不是诉诸街头骚乱和违法行为。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保持着战略伙伴关系以及兄弟般的人文交往,俄方希望哈萨克斯坦局势尽快企稳。

  声明还称,俄罗斯外交部与俄驻哈萨克斯坦的外交机构时刻保持联系。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哈萨克斯坦暂无俄罗斯公民伤亡事件。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