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伯礼谈天津迎战奥密克戎 传染性很强善于隐匿

时间:2022-01-10 17:14:40来源:
导读最新的变异毒株奥密克戎还是在我国出现了传播,近日,天津市出现了奥密克戎变异株首社区传播,张伯礼谈天津迎战奥密克戎,该变异株的传染

最新的变异毒株奥密克戎还是在我国出现了传播,近日,天津市出现了奥密克戎变异株首社区传播,张伯礼谈天津迎战奥密克戎,该变异株的传染性非常强,而且善于隐藏,不轻易被发现。所以我们要引起高度的警惕。

奥密克戎

2022年1月8日21时至1月9日21时,天津市津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新增20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人员咽拭子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1月8日24:00,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了首两例本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的全基因组测序。经分析比对,经中国疾控中心证实,两例新冠病毒本地病例均属于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天津疫情是Omicron变种首次在我国当地社区传播。病毒确实传染性很强,但症状不明显,隐蔽性也强,更容易在多处传播或集中暴发。同时,天津疫情也表明,中小学生等年轻感染人群比例较高。这也是Omicron变种的一个新特性,值得我们高度警惕和响应。

“对于变异毒株和新一轮疫情,要着力总结新经验,完善新对策。”张伯礼院士说,“天津开启了国内首个Omicron疫情防控大范围遭遇战,Omicron变异病毒的防控和治疗经验,也将为其他地区抗击疫情提供宝贵经验。”

文章来源:股城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