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部队顾一野的剧情线最为完整 他的父母是如何教育他的 

时间:2022-01-10 14:41:36来源:
导读 《王牌部队》顾一野的剧情线最为完整 他的父母是如何教育他的   初登场时我觉得他富有朝气,后来又发现他“淡而不冷”,虽然理性但是

《王牌部队》顾一野的剧情线最为完整 他的父母是如何教育他的

  初登场时我觉得他富有朝气,后来又发现他“淡而不冷”,虽然理性但是细致、有温度。再后来,他的坚毅和担当也开始显露。

  我很难用单一的词汇去形容顾一野,因为他这个人有很多面。他有少年的特质,会浪漫,会憧憬未来,会在望着喜欢的人的时候,满眼都是璀璨的星辰。

  但是他也有非常成熟的一面,很多时候他的沉稳和坚毅、他的智慧让我无法相信:电视剧《王牌部队》里的顾一野,只有19岁。

  排长的事情加速了顾一野的成长,让他一下子从少年变成了大人。让那些他曾经喜欢的诗和远方,一下子都淡化了,甚至促使他作出了改变人生的决定。但是说到底,他能够在实践当中加速成长。这是由他的品行来决定的,并不是所有的人经历了惨烈的事情之后,都会和他是一样的状态,都会作出和他一样的选择。

  他作出这样的选择,就是因为他是顾一野。他骨子里是有担当的。是清醒的,是理智的。而且他有一颗纯善的心。

  其实,我知道他这样和他的家庭教育是分不开的,但是我一直挺好奇,他的父母是怎样教育他的。但是因为我知道这和家庭教育有关,我才更好奇。

  直到顾一野的父亲出现,直到父亲说出那一句“你不是更脆弱,你只是更敏感。”

  他爸爸是真的懂他的,而且他的家庭给了他很大的包容度。

  父亲的这句话,其实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通常,很多人都会把脆弱和敏感混为一谈,在传统的认知意义里,脆弱和敏感都不是什么好事情。

  但是顾一野他爸不是这么认为的,他知道,不是因为脆弱,而是因为敏感,而敏感来自于感情上的细腻。

  同时他也会告诉这个孩子:“不要做英雄,要做赢家。”

  实际上电视剧《王牌部队》里父母对顾一野的教育,都是颠覆传统意义的,真的给了他很大的空间,属于刚柔并济那种:既不会希望这个孩子一味地“柔”,也不会让他只知道“刚”,这个“度”调和得很好。

  我看了他和他父亲的几次对话之后,我真的觉得顾一野成长为这个样子,一点也不奇怪:因为他的家庭是非常有底蕴的一个家庭。

  这种底蕴不是说仅仅出于某一方面,而是连情绪上都是很良性的状态,是这样的家庭造就出了这样的小野。

  看这部电视剧,不仅仅是看《王牌部队》里的这些人。透过这些人,真的也能看到他们身后的家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