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奥密克戎为何在天津破防 疫情源头基本确定

时间:2022-01-10 13:32:41来源:
导读近日,天津发生本土疫情,源头引发关注。经全基因组测序及中国疾控中心确认,天津两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均属于奥密克戎。舆论好奇,奥密克

近日,天津发生本土疫情,源头引发关注。经全基因组测序及中国疾控中心确认,天津两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均属于奥密克戎。舆论好奇,奥密克戎为何在天津破防?对此,专家是这样解读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天津疫情

官方通报显示,2022年1月8日21时至1月9日21时,天津20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人员咽拭子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经有18例确诊为本土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其中轻型14例,普通型4例),另外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疫情以托辅机构为中心,已蔓延至少3所学校。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暨南大学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梁晓峰表示,奥密克戎之所以在天津破防,有可能跟感染奥密克戎后症状轻、不易被发现有关。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最先报告的2例病例并没有津外旅居史,目前天津本轮疫情源头尚未查清。

文章来源:股城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