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光:西安疫情是武汉后最严重一回 什么时候能清零

时间:2022-01-10 13:20:24来源:
导读近期,国内部分地方出现本土疫情。其中,陕西西安是“集中爆发地”。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

近期,国内部分地方出现本土疫情。其中,陕西西安是“集中爆发地”。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说,西安疫情是武汉后最严重一回。那西安疫情何时清零?

西安疫情是武汉后最严重一回

据媒体报道,在谈到西安疫情时,曾光表示:西安疫情是武汉封城后最严重的一回。曾光指出,西安面临的是德尔塔病毒,这个病毒本身就比过去在武汉那个原始株病毒传播速度快得多,他们的任务是非常艰巨的,全国人民应该给他们大力的支持,希望西安能够创造一种新的经验,在疫情早期失控的情况下,如何在短期内控制。

据官方统计的数据,1月3日0-24时,陕西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5例,均在西安市。2021年12月9日至1月3日24时,陕西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85例,其中西安1758例、咸阳13例、延安13例、渭南1例。目前,陕西疫情总的趋势呈现下降态势,疫情防控已进入攻坚拔寨推进社会面清零的总攻阶段。

文章来源:股城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