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基金?如何选择基金进行投资?

时间:2021-03-15 18:38:02来源:
导读  在购买基金产品之前,了解自己的风险偏好和承受能力很有必要。根据监管部门的规定,基金募集机构要设计风险测评问卷,按照风险承受能力

  在购买基金产品之前,了解自己的风险偏好和承受能力很有必要。根据监管部门的规定,基金募集机构要设计风险测评问卷,按照风险承受能力的测评结果,将普通投资者由低到高至少分为 C1(含风险承受能力最低类别)、 C2 、 C3 、C4 、 C5 五种类型。

  对应购买的产品风险等级分别为:(1)C1 保守型投资者,建议投资者可购买或接受 R1 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或服务;(2)C2 稳健型投资者,建议投资者可购买或接受 R2 及以下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或服务;(3)C3 平衡型投资者,建议投资者可购买或接受 R3 及以下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或服务;(4)C4 积极型投资者,建议投资者可购买或接受 R4 及以下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或服务;(5)C5 进取型投资者,建议投资者可购买或接受 R5 及以下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或服务。

  [中融基金]首先要明确基金的分类,同一类别才能比较历史业绩,综合看各个不同时间维度的相对排名,不要只看短期,或者某一个时间段的业绩;其次,看回撤的程度,是否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再来看规模,规模太小或太大的基金对基金经理的投资会有一些限制,通过实践验证发现中等规模的基金在行业配置灵活程度、仓位控制、资金使用效率方面相对具有一定的优势;最后看基金经理风格,这可以通过基金的持仓、换手率、基金经理言论中对自己投资风格体系的描述等方面来观察,自己是否理解和认同这种投资风格和价值理念。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自己并不理解、不认同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风格,即使阶段性业绩好,带来的满足感也不会持续。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基金?如何选择基金进行投资?”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