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买爆款基金吗为什么?爆款基金要不要买?

时间:2021-03-15 18:36:23来源:
导读  我们观察到,市场上有部分投资者喜欢采用的买基金就要买爆款、追逐上一年的冠军基金的投资方式,实际结果往往事与愿违,很难带来预期中

  我们观察到,市场上有部分投资者喜欢采用的“买基金就要买爆款”、“追逐上一年的冠军基金”的投资方式,实际结果往往事与愿违,很难带来预期中的超额回报,甚至有时候还会带来风险。

  在此提醒大家注意,短期的基金业绩不能作为主要的投资考量因素。那什么才是主要的呢?我们认为更应该关注基金公司长期的管理能力和基金经理研究实力。观察公募基金发展20多年来,有不少曾经红极一时的明星基金经理,如今早已偃旗息鼓。能够经受住牛熊考验的基金经理又是凤毛麟角。

  因此,在基金投资中,我们建议关注长期稳健的长跑业绩表现。同时,亦可尝试定投指数基金的方式,避免“一买就跌、一卖就涨”的择时困境。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你会买爆款基金吗为什么?爆款基金要不要买?”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