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3月9日股市收盘情况

时间:2021-03-09 17:19:17来源:
导读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军工股领跌,沪指收报3359 29点,跌幅1 82%   3月9日,A股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在昨日大跌后,今日市场多空博弈剧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军工股领跌,沪指收报3359.29点,跌幅1.82%.

  3月9日,A股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在昨日大跌后,今日市场多空博弈剧烈,各指数开盘后迅速走低,创业板指一度跌超4%,随后盘中拉升小幅翻红,但午后各指数再度跳水,沪指失守3400点,创业板指失守2700点。贵州茅台、中国中免等白马股盘中拉升走强,但午后均走弱。盘面上多数飘绿,国防军工领跌超5%。题材概念方面,钛白粉领跌。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北向资金净净买入超20亿元。

  盘面上,多数板块收跌,国防军工领跌,电子、机械设备、化工等跌幅居前;休闲服务、钢铁、交通运输等少数板块收涨。题材概念方面,钛白粉、转基因、大豆等概念领跌;BIPV概念、在线旅游、染料等上涨。

  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虹对财新记者表示,近期A股出现调整,是机构调仓、市场风格切换的必经过程;近期热点轮动加快,更是即将入场资金寻找市场合力的过程。3月9日盘中A股剧烈波动,技术上看,沪指接近半年线附近,而创业板指回踩年线,这两条重要均线对股指均有较强支撑,但还需注意量能配合。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对财新记者表示,市场前期上涨幅度较大,后续动能不足,需要重新调整之后再继续向上发力,加上外盘普遍回调,特别是美股科技板块下撤力度加大,抑制了A股盘面表现。随着“两会”进程的深入,政策红利开始发酵,市场可能会出现一波小震荡,股市后续行情仍需要持续仰赖政策红利释放。

  “任何一次中期大底都是磨出来的,短期急跌会有快速反弹,但反弹过后还将进入震荡期;更多机构投资者进场,不是短期能布局完毕的,因此整个三月的震荡概率较大。” 郑虹认为。

  美债收益率近日再度走高,周一(3月8日)美股科技股重挫,纳斯达克综指跌超2%而道琼斯指数逆势上涨。当地时间3月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表决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接下来该计划将交由众议院表决。

  沈萌表示,美国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对传统行业的激励性远大于科技板块,美股出现分化意味着经济走势的调整,科技股在过去在美股里发挥一路走高的带动作用,未来可能会让位于传统经济。此外,刺激法案将极大刺激美国消费潜力,或将释放全球制造产能,带动各地市场出现反弹。

  郑虹分析称,美国“放水”的代价是重新回到全球化,中国作为全球化重要的参与者,这一因素有利于出口;美国经济刺激预期已经提前在市场有所表现,短期美股波动不改A股原有走势,但会对日内波动产生影响。

  3月9日,亚太地区股市多数上涨。日经225指数收报29027.94点,涨幅0.99%;韩国综合指数报2976.12点,跌幅0.67%。截至财新记者发稿,香港恒生指数报28547.70点,涨幅0.02%。.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3月9日股市收盘情况”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