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板块大涨 深股通净流入25.91亿

时间:2021-03-04 11:43:45来源:
导读   截至收盘,沪指涨1 95%,报收3576点;深成指涨1 23%,报收14932点;创业板指涨1 04%,报收2997点。沪股通净流入64 19亿,深股通净流入25

  截至收盘,沪指涨1.95%,报收3576点;深成指涨1.23%,报收14932点;创业板指涨1.04%,报收2997点。沪股通净流入64.19亿,深股通净流入25.91亿。

  指数全天单边上行,沪指涨近2%反包昨日阴线,两市个股普涨,涨幅超9%个股近100家,市场赚钱效应大幅回升。两市题材全线活跃,银行、保险、钢铁等低估值板块走强,有色、化工等顺周期板块大幅反弹,稀土板块再度拉升,午后资金回流碳中和概念,此外,钛白粉、农业、农机、机场航运等板块纷纷大涨,贵州茅台等抱团股集体反弹修复;个股上,金牛化工等高标反包涨停,仁东控股午后封板,激活市场短线人气。整体看,市场缩量反弹,持续性仍待验证。盘面上,题材全线收红,钛白粉、农机、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1.95%,报收3576点;深成指涨1.23%,报收14932点;创业板指涨1.04%,报收2997点。沪股通净流入64.19亿,深股通净流入25.91亿。

  招商证券表示,当前国内外经济仍在复苏途中,全球货币政策尚未出现实质性收缩,短期市场大幅调整后,通胀上行和货币政策收紧预期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消化,目前来看,市场继续下探的空间已不大,对于优质资产而言,短期大跌后吸引力将逐步提升。短期仍可继续关注化工、有色金属等顺周期板块,及低估值的保险、银行、地产,中期仍建议聚焦大消费、医药、科技(含高端制造)等优质赛道,回调后即是布局机会。

  东吴证券分析,本周即将进入两会期间,市场有望延续结构性的机会,特别是受益于两会及十四五规划的方向,如近期碳中和概念,短线仍可参与,但要把控好节奏,另外,部分科技龙头性价比开始凸显,可逢低关注,谨慎追涨。

  国盛证券指出,短期看,整体风险还未完全释放,当前应该降低盈利预期,进攻转为防守。操作上,暂时规避高估值、高预期、高涨幅的个股,面临当前业绩真空期与流动性缩紧的双重压力,难以形成进一步催化股价上涨的动力。关注一些涨幅不大、关注度不够且预期差较大的中小市值股票以及长期被低估的防御性板块如银行、地产、保险等不失为一个正确的选择。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钢铁板块大涨 深股通净流入25.91亿”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