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跌入技术性熊市 茅台股票还能买入吗?

时间:2021-03-03 10:43:08来源:
导读   3月2日,白酒概念板块冲高回落,午后继续下跌,临近尾盘跌幅略有收窄,尾盘继续下挫,整日振幅达3 5%,收跌1 09%。  其中白酒龙头股

  3月2日,白酒概念板块冲高回落,午后继续下跌,临近尾盘跌幅略有收窄,尾盘继续下挫,整日振幅达3.5%,收跌1.09%。

  其中白酒龙头股贵州茅台(600519)领跌,贵州茅台收跌4.63%,累计成交148亿,股价报2058元,2021开年至今累计下挫20.9%,较最高价下跌21.7%,已进入技术性熊市。

  贵州茅台近日股价跌跌不休,前不久获地方政府“力挺”。

  近日,贵州日报发布《贵州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报告和纲要显示,贵州将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聚焦加快工业化进程,大力实施产业发展提升行动。出台支持白酒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发挥贵州茅台领航优势,打造酱香型白酒品牌梯队,带动酒用高粱、包装、物流等上下游产业发展,确保白酒产量稳步提升。

  与此同时,多家机构发布研报“唱多”。

  申万宏源给予“买入”评级,茅台长期量价齐升趋势不变,始终是长期确定性与成长性最强的龙头。茅台的核心竞争力与成长的核心逻辑始终不变,茅台的品牌壁垒与渠道护城河无可替代,茅台中长期的供需矛盾将始终存在。长期来看,财富结构上移不断带来增量需求,我们预计茅台实际需求长期将维持两位数增长,而产能瓶颈长期存在带来供需紧平衡,进而拉动价格持续提升,茅台长期量价齐升的趋势不变,茅台始终是长期确定性与成长性最强的龙头。

  中泰证券(600918)重申“买入”评级,持续重点推荐。研报中写到,根据公司官方公众号平台显示,公司十四五定调高质量发展、大踏步前进,茅台集团力争成为贵州省内首家世界500强企业,主业白酒将是核心贡献力量,我们预计未来5年股份公司收入复合增速约12%,若提前一年完成目标对应收入复合增速约15%。我们认为处于卖方市场的茅台实现上述目标发展路径清晰,未来除了销量贡献外,更多需要均价提升来实现。近两年公司直营占比提升反映渠道改革正在向更加市场化的方向迈进,我们期待公司数据化系统加快推进,企业治理结构逐步完善,充分体现估值溢价效应。

  安信证券维持“买入-A”评级,研报中对未来的积极展望。1)认为可以对2021年拆箱销售做延展的分析。认为这实际是开启了第二轮普及,新增很多消费者于春节前获得了相对平价的茅台。如果持续时间长,自营(严格预约制度,开箱)+直销(一年一签,严格监督)+自营电商+经销商(持续开箱,否则违规成本巨大),茅台酒新一轮的消费普及将不可小觑。2)结合市场调研跟踪,茅台系列酒仍将持续最大程度受益酱香热,遵义1935、汉酱.茅等都有积极卡位,遵义1935等产品本已市场追捧。3)增量倾斜,直销比例预判持续扩张,非普通飞天等产品价格贡献度预期显著加大。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贵州茅台跌入技术性熊市 茅台股票还能买入吗?”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