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控制人和实际控制人的区别(实际控制人与最终控制人的区别看完你就懂了)

时间:2022-06-23 13:59:30来源:
导读这几天实际控制人与最终控制人的区别看完你就懂了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实际控制人与最终控制人的区别看...

这几天实际控制人与最终控制人的区别看完你就懂了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实际控制人与最终控制人的区别看完你就懂了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实际控制人与最终控制人的区别看完你就懂了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我们在了解一只股票的股权结构的时候,会看到一家上市公司是有实际控制人和最终控制人的,那么实际控制人和最终控制人有什么区别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实际控制人与最终控制人的区别是什么?

实际控制人和最终控制人可能并非同一人,实际控制人可能是受命于最终实际控制人的。实际控制人可以是大股东,但也可以是通过投资关系、协议或者其他安排,能够实际支配公司的人;最终控制人则是指在公司中具有最终控制权且不被任何人所控制的股东,最终控制人一般通过一定的控制层级来控股某一企业。

以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例,其实际控制人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但最终控制人确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因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本身也是受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控制的。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