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etf和科技etf基金有什么不同(科技龙头ETF是什么它是这样一只基金)

时间:2022-06-23 14:58:19来源:
导读这几天科技龙头ETF是什么它是这样一只基金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科技龙头ETF是什么它是这样一只基金方面...

这几天科技龙头ETF是什么它是这样一只基金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科技龙头ETF是什么它是这样一只基金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科技龙头ETF是什么它是这样一只基金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在2021年1月,场内基金即将迎来又一波扩容,多只ETF即将推出,其中就包括工银瑞信中证科技龙头ETF,那么这是一款什么样的基金呢?

科技龙头ETF是什么?

科技龙头ETF是追踪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的一款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就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意思,这类基金既可以在二级市场中交易又可以申购赎回。

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由沪深两市中电子、计算机、通信、生物科技等科技领域中规模大、市占率高、成长能力强、研发投入高的50只龙头公司股票组成,以反映沪深两市科技领域内龙头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为指数化产品提供新的标的。

目前来看,我国科技产业正处于不断增长的态势,相关投资标的具备较高的成长性,但是依旧受到一些不利因素的影响,其中国际政治层面的打压是最为突出的。总之,大家要对其成长性和风险都要有一个清楚的认知。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