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泉州疫情源头是哪里 泉州疫情是怎么来的

时间:2022-04-26 10:32:04来源:
导读2022泉州疫情源头是哪里?泉州市疫情源头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虽然说我国多地引发的本土疫情都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分支有关,但...

2022泉州疫情源头是哪里?

泉州市疫情源头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虽然说我国多地引发的本土疫情都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分支有关,但经国家疾控中心分析,在国内已知新冠病毒序列中,未能找到福建此次疫情高度同源序列。所以很有可能是境外输入引起的,而值得注意的是,厦门核酸测序结果与龙岩市、漳州角美的病例不同源。

泉州疫情怎么引起的

可能和境外输入引起有关。泉州是我国港口城市之一,泉州港就位于泉州市境内,东南晋江下游滨海的港湾,区域北至泉州湄洲湾内澳,南至泉州围头湾同安区莲河。共有装箱航线108条,其中外贸线30条,内贸线78条。而港口城市,最大的隐患就境外输入,导致港口从业人员存在感染风险。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