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社保卡如何使用广州就医怎么使用

时间:2022-04-22 11:57:21来源:
导读  广州社保卡如何使用?在广州就医怎么使用  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在广州看病就医时,可凭社保卡作为参保人员就医、办理医保有关...

  广州社保卡如何使用?在广州就医怎么使用

  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在广州看病就医时,可凭社保卡作为参保人员就医、办理医保有关业务的凭证,职工医保参保人社保卡内的个账资金可用于支付门诊、住院医保统筹记账部分以外的医药费用。

  如职工医保个账资金注入医保卡的,可使用医保卡作为就医凭证并支付医药费用。

  温馨提示:还没领到社保卡,如何享受医保待遇?

  如此前参保曾领取了医保卡的,可凭医保卡享受医保待遇;如参保后未制发医保卡或社保卡的,请尽快申领社保卡,在领取社保卡前,参保人凭有效身份证件享受医保待遇,完成社保卡的制发后,市医保中心按照相关安排将职工医保参保人的个账资金补注入社保卡。

  什么是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保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开启了“人社移动服务”新时代。

  目前电子社保卡有两种表现形式:

  一是手机端显示的与实体卡一致的电子社保卡信息,用于人工核对并办理业务;

  二是手机端显示电子社保卡二维码,用于信息系统识别人员身份、缴费结算、办理业务。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