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医院没带医保卡怎么办忘记带医保卡事后医保报销吗

时间:2022-04-21 14:56:59来源:
导读  一、去医院没带医保卡怎么办?  医保卡的作用是非常多的,我们去药店买药的时候可以使用,也可以在住院出院时结算医疗费用是使用。...

  一、去医院没带医保卡怎么办?

  医保卡的作用是非常多的,我们去药店买药的时候可以使用,也可以在住院出院时结算医疗费用是使用。但是有时候会而忘记带医保卡,这时候也不要着急,现在是信息化时代,我们可以在手机上进行操作。这里我们以南京市江宁区为例来进行说明:

  下载“我的江宁”APP;

  开通医保在线结算功能:打开“我的江宁”APP,首页即可点击“区域医院服务”进入,选择“南京市江宁区中医医院”开通医保在线结算功能;

  挂号缴费:开通医保在线结算功能后,即可在线挂号缴费,并使用医保支付;

  医疗缴费:点击“医疗缴费”,即可查询未支付账单;选择“医保+支付宝”支付方式,即可使用医保支付。

  二、忘记带医保卡事后医保报销吗?

  可以报销。

  首先,能不能进行报销并不是由医保卡决定的,只要参保人交了社保的费用,就建立了社保账户,能享受社保的相关权益。因此,不管有没有到医保卡,都可以进行报销,只不过没有医保卡进行报销会麻烦一点。

  没有社保卡,也没办临时卡,只有社保,这种的情况比较麻烦。这种情况下,在医院挂号、交费给收费口,费用先自己支付,再由单位或者个人去参保社保局报销。治疗好了后带上医院开的发票、结算单等证明的材料,到当地的社保中心去进行报销手续。

  三、社保卡网上怎样激活?

  打开手机支付宝,在首页可以看到“更多”选项,点击进入;

  在更多中可以看到“城市服务”点击;

  城市服务中可以看到“社保”“电子社保卡社保查询”“公积金”等选项,选择社保;

  点击“智慧人社”,即可看到“社保卡”;

  点击社保后,可以看到社保卡余额,点击“社保卡激活”;

  输入身份证号,社保卡号,社保卡识别码等等信息,点击“激活”,如果提示“您的社保卡已经激活”,就表示社保卡激活了。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