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可以补交以前的吗医保断交一年后重新缴纳要多久才能用

时间:2022-04-21 13:01:46来源:
导读  医保断交一年后重新缴纳要多久才能用?医保可以补交以前的吗  一、医保断交一年后重新缴纳要多久才能用  断交一年重新缴纳,要6...

  医保断交一年后重新缴纳要多久才能用?医保可以补交以前的吗

  一、医保断交一年后重新缴纳要多久才能用

  断交一年重新缴纳,要6个月之后才能够使用,这6个月就相当于一个等待期。

  医保的话是属于我们只要中断三个月以上,再继续重新缴纳费用,那么我们就需要等待六个月,如果你是新开户的医保的话,要想正常使用也是需要等待6个月的时间,6个月之后才能够正常的去使用。

  当然这个每个地区还是有不一样的法规的,具体大家可以询问一下当地的医保部门。

  所以尽量的话我们的医保不要断交,如果不得已断交也不要超过三个月。

  二、医保可以补交以前的吗

  医保可以补交以前的,尤其是如果我们的医保断交没有超过三个月的话,那么我们是一定要去补交的,待补交了之后,我们就可以正常的在次月去享受医疗保险的待遇。

  如果我们要用人单位去给我们补交三个月的一个医疗保险,是不需要我们提供什么资料的,基本上有身份证就可以去进行办理。

  但是如果说我们想要补交更早之前的医疗保险的话,可能就需要提供跟用人单位的劳动合同证明,以及工资条流水等等。

  所以说如果补交更早之前的医疗保险费用的话,就会更加的麻烦一些。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