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孩有哪些看点 讲了什么故事

时间:2022-04-14 12:05:04来源:
导读《亲爱的小孩》有哪些看点  只是观众也没想到,《心居》才刚刚收官,首播上线的电视剧《亲爱的小孩》就成为了央视王炸居,上线两集就让...

《亲爱的小孩》有哪些看点

  只是观众也没想到,《心居》才刚刚收官,首播上线的电视剧《亲爱的小孩》就成为了央视王炸居,上线两集就让不少女性观众狠狠共情,哭得稀里哗啦。

  根据数据显示,《亲爱的小孩》凭借1的收视成绩稳居电视直播榜单第二的位置。作为一部刚刚开播的作品,《亲爱的小孩》能拿下了破1的收视“开门红”,除了央视平台的影响力,更离不开作品本身的质量。

  有网友直言“前两集看完,很生活的质感,充满了很多现实的残忍”,更有网友被剧情惊艳,直呼“真情实感才能感动人,虐哭了我,母亲真的伟大!”

  正如网友所说,《亲爱的小孩》一上线就用泪点抓住观众的眼球,不论是剧情的走向还是服化道以及演员塑造的真实感,都成功做到了共情。

  矛盾重重,压抑的现实展现生活烟火味

  《亲爱的小孩》一开篇就是任素汐饰演的女主方一诺对着镜子卸妆的镜头,褪去粉底液的修饰,镜子前的女人眼神落寞,斑点难掩,看到方一诺在镜子前努力找到好看的角度时,观众也跟着觉得鼻酸。

  作为准妈妈,方一诺承受着怀孕带给自己的种种伤害,其中包含身材的走样,皮肤的衰老、胶原蛋白的流失,而另一边则是丈夫肖路大口吃面,畅快无比的样子。

  怀孕的妈妈不能吃辣椒,肖路善意的谎言是为了让老婆不犯馋,但是从观众的角度来看,他的贴心比起准妈妈的忍耐和付出显然不值一提。而现实是,怀孕时照顾周到百依百顺的丈夫,在方一诺生下孩子身体虚弱的情况下跑去给自己亲妈送胎盘。一诺躺在病床上伸手拿水,而除了自己的亲妈之外,一大家子的人都围着小孩子,对她生育后的虚弱不闻不问。

  孩子的降生,让一诺角色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但是孩子出生之后家庭里的矛盾也在逐渐激化。尤其是月嫂的出现,母亲的点拨,都让一诺的精神压力更大。

  第二集里,孩子出现了黄疸症状,月嫂和丈夫的不以为然,让一诺直接爆发。尤其是肖路无意识的一句“和母乳也有关”,更让一诺彻底崩溃。

  从观众的视角来看,一诺的确有些神经敏感,她对月嫂的怀疑也没凭没据,事后月嫂跑了,肖路的亲妈来家里照顾一诺,可新的矛盾又出现了。

  一诺和月嫂的雇佣关系,有啥问题就可以放在台面上讲。但是婆婆就不一样了,毕竟是长辈即便在照顾小孩上有啥分歧,也很难撕破脸拒绝。而《亲爱的小孩》上线内容,把一个普通家庭在生小孩时可能遇到的纠结矛盾全都凸显了出来。在这部剧里,观众能看到真正的烟火味,也能被演员的塑造打动。难怪有不少网友狂刷2集,还觉得意犹未尽。

  任素汐演技在线,实力派演员

  《亲爱的小孩》之所以能抓住观众的眼球,离不开演员生活化的演技。目前的前几集内容里,就属任素汐、秦昊以及李勤勤的戏份最多。任素汐塑造的方一诺是一位中学教师,生了孩子之后她对孩子的生活细节相当重视。也是因为如此,让她出现了心理敏感以及严重的心理压力。现在回顾,任素汐在开篇几集里已经有多次情绪化的表现,让观众狠狠共情。

  比如禾禾以内黄疸住院的时候,她成宿成宿地睡不着觉,一闭眼就是禾禾躺在那哭的样子。到后期,她夹在两个妈中间,刚开始分工倒是明确,结果人越多、麻烦越多,生活更是一团乱麻。

  第五集的结尾,肖旭的到来让家庭矛盾激化,一家人吵得不可开交,事情演变到最后,就变成了肖路和一诺的抱头痛哭。在这场戏里,任素汐一个劲儿地道歉,为自己忽视肖路的付出感到愧疚,而肖路也是唯一一次情绪崩溃,说出了自己长久以来的压力。

  这一场戏,是前6集里的一个转折点,也是最让观众感到揪心难受的地方。从这一集开始,观众也眼看着肖路和一诺从夫妻渐行渐远。至于李勤勤饰演的肖母可以说是让人又爱又恨,观众喜欢她身上的随意洒脱,但是也因为她身上的痞劲儿不改头疼不已。她的大大咧咧和方家母女严谨、认真的生活方式完全背离,这也是矛盾激发的重要原因。

  至于肖母为什么能成为剧中一大亮点,则是李勤勤生动塑造带来的结果。她抽烟和打牌时的自然随意,把小人物身上的市井气息演绎地淋漓尽致。即便大部分观众对于吃“胎盘”这件事都不理解,但放在肖母身上却变得合理了很多,而这就归功于演员的塑造力和说服力。

  当然,除了李勤勤之外,剧中还有不少观众熟悉的戏骨。岳红饰演的方母,一看就是有文化的读书人。刘琳饰演的月嫂起初给观众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但是罢工之前却让观众看到她“自私”的一面。总之,在演员选角方面。《亲爱的小孩》里全是实力派选手,他们不仅本身就和角色适配度极高,还有着绝对真实自然的演技。

  当然,《亲爱的小孩》上星播出2集,网络播出6集,虽然整体质感不错,但是节奏确实有些仓促慌乱。尤其是6集,整体给人一种乱糟糟的感觉,看似在展现生活的一地鸡毛,但却加剧了观众追剧时的烦躁。

  目前《亲爱的小孩》的剧情还在发酵,矛盾也只是刚刚开始。在之后更激烈的戏剧性情节上线之前,《亲爱的小孩》能不能留住观众还得看人物设定以及剧方风格。最后,也希望这部剧能够保持高开高走,在央视的力挺下拿下更好的收视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