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接要隔离多久 密切接触者的定义

时间:2022-04-08 11:18:00来源:
导读 密接要隔离多久 邻居“阳了”,我该怎么办? 首先不要恐慌。等待有关部门如CDC(疾控中心)或居委的通知。 在此期间注...

密接要隔离多久

邻居“阳了”,我该怎么办?

首先不要恐慌。等待有关部门如CDC(疾控中心)或居委的通知。

在此期间注意好环境通风,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此外,有条件可以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

我是密接,通常要隔离多久?

虽然奥密克戎的潜伏期相对较短(短则1天,平均3天,最长要6—7天),但目前按照国家的要求,依然需要14+7(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

密切接触者的定义

密切接触者指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症状出现前2天开始,或无症状感染者标本采样前2天开始,与其有近距离接触但未采取有效防护的人员,流行病学调查专业人员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结合相关部门提供的大数据信息,依据以下原则判定密切接触者:

同一房间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

直接照顾者或提供诊疗、护理服务者;

在同一空间内实施可能会产生气溶胶的诊疗活动的医务工作者;

在办公室、车间、班组、电梯、食堂、教室等同一场所有近距离接触的人员;

密闭环境下共餐、共同娱乐以及提供餐饮和娱乐服务的人员;

探视病例的医护人员、家属或其他有近距离接触的人员;

乘坐同一交通工具并有近距离接触(1米内)人员,包括在交通工具上照料护理人员、同行人员(家人、同事、朋友等)。不同交通工具密切接触判定方法参见表1;

暴露于可能被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污染环境的人员;

现场调查人员调查后经评估认为其他符合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的人员。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