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五一放假调休最新安排:具体补哪天的班和课

时间:2022-04-11 11:07:33来源:
导读再过不久,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今年放假时长和去年一样都是五天,但需要进行调休补班。那2022五一放假调休最新安排是怎样的?具体...

再过不久,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今年放假时长和去年一样都是五天,但需要进行调休补班。那2022五一放假调休最新安排是怎样的?具体补哪天的班和课呢?

一、2022五一放假调休最新安排

2022年五一劳动节共放假5天,从4月30日(星期六)开始放到5月4日(星期三)结束。而在放假前一周日和放假后一周需要进行补班。下面土流小编带来五一放假调休最新安排如下:

2022五一劳动节放哪几天?

分别放4月30日(星期六)、5月1日(星期日)、5月2日(星期一)、5月3日(星期二)、5月4日(星期三)这五天。

2022五一劳动节补哪两天的班?

2022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几天?

4月24日(星期日)、5月7日(星期六)需要补班。其中4月24日补5月3日星期二的班,5月7日补5月4日星期三的班。但具体还要看学校通知安排,而企业就比较简单,反正去上班就行。没有太多的不哪天班要求。但学生和老师比较在乎,上哪天的课老师就要安排去上班,学生就要看有多少节课。

二、2022年五一还能跨省出行吗?

2022年五一能否跨省出行还要看本土疫情情况,但可以跨省出行的概率不会太大。因为根据4月10日最新消息,汕头大学病毒学家常荣山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奥密克戎防控难度,或高出德尔塔毒株十倍。因此,在防控难度加大的局面下,“五一”完全自由跨省出行的概率不会太大。五一出行防疫政策如下:

一是防止出现人员聚集

落实预约消费、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制度,影剧院、游艺厅、网吧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

二是做好场所通风消毒等工作

密闭空间和室内场所要加强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宾馆、酒店、民宿等住宿场所要正确使用空调,做好入住人员登记和健康监测。

三是强化重点人员疫苗接种

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精细化管理,有力有序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做好“五一”假期疫苗供应保障,确保群众第2剂次疫苗接种需求,保证疫苗接种连续性。

四是从严落实外防输入措施

认真评估“五一”假期群众出行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统筹做好境内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严防疫情输入。

总得来说,2022五一放假调休最新安排是4月30日(星期六)开始放假到5月4日(星期三)结束,但4月24日(星期日)、5月7日(星期六)需要补班。

文章来源:土流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