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牛肉丸为什么要加冰块 牛肉丸加什么粉有弹性

时间:2022-03-29 19:07:20来源:
导读做牛肉丸为什么要加冰做肉丸的时候加冰作用主要就是保证肉丸的这种快速成团。然后不至于在正常烹饪的手和肉团散花影响口感。牛肉丸加什么...

做牛肉丸为什么要加冰

做肉丸的时候加冰作用主要就是保证肉丸的这种快速成团。然后不至于在正常烹饪的手和肉团散花影响口感。

牛肉丸加什么粉有弹性

木薯粉质地非常细滑,用它为辅料做好的牛肉丸口感有弹性,光泽度好,所以建议大家改用木薯淀粉来制作牛肉丸。

牛肉丸要煮多久

牛肉丸在水开之后煮五分钟即可。如果不敢确定牛肉丸是否煮熟,可以等待牛肉丸的浮起,观察牛肉丸的颜色是否变浅了,变浅了稍等一两分钟即可捞出。牛肉丸煮熟就可以捞出使用了,煮久的牛肉丸口感就没那么好了。

牛肉丸需要什么调料

做牛肉丸的配料和窍门

选肉、去筋

选择的牛肉最好是黄牛肉,因为黄牛肉整体的肉质肥嫩,并且肉味比较浓的,不过在选好的牛肉需要去掉牛肉中的杂志以及牛肉膜,这样方便制作。

牛肉切块

选择好的牛肉块最好是切成小块,这样方便后面的操作,可以更快的将牛肉块打成牛肉泥,如果牛肉面积较大,会增加后面的整体工作。

捶打牛肉变成牛肉泥

在捶打牛肉的时候,需要用两个木棍,不断反复的捶打牛肉,打到最后牛肉已经出现黏连的胶质都是可以的,并且做好的肉丸可以更Q弹。

牛肉酱调味

在牛肉泥捶打好了以后,加入准备好的调味料,如盐、生粉、味精、白糖、胡椒粉等一个方向不断的搅拌,这样可以保证口感更好。

手作牛肉丸

准备一些温水,我们一个个的挤好牛肉丸以后,将丸子直接放入到温水中,当肉丸变色以后,小火慢煮一下就好了。

牛肉丸子怎么做好吃

材料:牛绞肉800g、猪绞肉100g、葱姜水25ml、太白粉60g、蛋白30g、盐4g、糖2g、胡椒粉。

做法:我们首先将准备好的牛绞肉以及猪绞肉先用菜刀切成小块,然后放入到搅拌器内搅拌成牛肉泥。

搅拌完之后,加入少量的盐继续搅拌,这样可以破坏肉质的组织,搅拌出粘性是最好的。

在肉泥内加入少量的葱姜水,这样可以帮助去除牛肉中的腥味,再加入少量的太白粉、蛋白以及调味料继续搅拌就可以了。

将搅拌好的牛肉继续摔打,这样可以使牛肉丸的口感更好。

用手的虎口慢慢的挤出丸子,在锅内小火煮开,牛肉丸颜色变色以后,并且肉丸子浮起来就好了。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