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济账户怎么操作(共济账户怎么划入共济账户余额如何使用)

时间:2022-06-23 19:00:10来源:
导读这几天共济账户怎么划入共济账户余额如何使用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共济账户怎么划入共济账户余额如何使...

这几天共济账户怎么划入共济账户余额如何使用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共济账户怎么划入共济账户余额如何使用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共济账户怎么划入共济账户余额如何使用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如今,医保不仅仅是可以我们个人使用,还可以让自己的家人使用,这也就是医保共济账户。通过医保账户功能,我们就可以将个人医保历年以来的账户余额都转给家人共同使用,那么共济账户怎么划入?

共济账户怎么划入?

医保共济账户是不需要划给别人的。想要使用医保共济的家庭,需要设立一个医保共济账户,然后将医保卡里的钱转到这个共济账户中。随后家庭成员之间需要绑定好共济账户,在医保个账共济授权之后进入页面后选择医保个账共济授权。

共济账户余额如何使用?

使用人只需要在医疗机构门诊或住院收费处结算医疗费用时,向定点医疗机构提供使用人社会保障卡,收费人员就会按个人账户共济代支流程办理结算了。

使用人为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时,如果个人账户仍有余额,其符合个人账户支付条件的医疗费用,应先由本人个人账户支付。本人个人账户余额不足的,才能使用授权人个人账户的共济账户资金代支费用。

历年个账不足使用或本人无医保历年个账的,按预先设定的支付顺序使用共济健康账户资金,一次结算只能使用一个共济健康账户资金。

只有个人医保账户中的钱才能使用医保家庭共济,比如应当由个人承担的普通门诊、规定病种门诊、购药等,若是住院医疗费用报销的话,就不能使用医保家庭共济了。

总而言之,就是我们在绑定好了共济账户之后,再绑定家庭其他成员账户,那么在家人买药而自己的医保卡中钱不够时,就可以用到这个账户中的钱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