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失业金怎么申请领取个人失业金有什么条件

时间:2022-05-14 05:19:46来源:
导读  个人失业金怎么申请领取?有什么条件?  一、个人失业金怎么申请领取  个人失业金申请领取的流程比较简单,只要是符合条件的失业...

  个人失业金怎么申请领取?有什么条件?

  一、个人失业金怎么申请领取

  个人失业金申请领取的流程比较简单,只要是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都可以申请领取。

  失业者首先要去原来的用人单位开具解除劳动关系合同的证明,并在户口所在地的劳动就业部门办理失业登记证明。

  然后失业人员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失业证等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申领失业金,社保局工作人员会进行审核。

  最后是社保局审核通过,失业人员就可以在下一个月开始领取失业金。

  失业者个人也可以通过支付宝、指定APP等渠道申请领取失业金。

  二、个人失业金申请领取有什么条件

  个人失业金申请领取有一定的条件,如果失业人员达不到条件就不能申请领取失业金。

  个人失业金申请领取保险符合的条件包括了:失业人员必须按照法定参加了失业保险,且失业保险累计缴纳费用满了一年,同时失业人员的失业不是因为本人意愿而中断就业,并且失业人员已经进行了失业登记,有求职意愿,有愿意参加新工作的倾向。

  失业人员一定要在离职或者说办理离职手续,开具离职证明后的六十个工作日内办理失业登记。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