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2是什么失业金领取标准一个月多少钱

时间:2022-05-14 05:19:15来源:
导读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是什么?失业金领取标准一个月多少钱?一个月多少钱?  一、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是什么  根据法规,失业人员只...

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是什么?失业金领取标准一个月多少钱?一个月多少钱?

  一、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是什么

  根据法规,失业人员只有同时具备一些条件的才可以领取失金。

  失业金领取条件首先是失业人员在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情况,而且失业并不是因为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其次是失业人员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还没有就业。

  最后是失业人员需要提交申请失业金的全部材料,而且通过了有关部门的审核后才可以领取失业金。

  由此可见,失业金的领取是有一定的条件,如果条件不满足是不能领取的。

  二、申领失业金一个月多少钱

  失业金的领取是有一定的标准,一个月多少钱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的。

  失业金领取的标准在各个地区的法规是不一样的,一个月多少钱需要以实际情况为准,一般一个月领取的失业金是当地最低工资的70%~90%,比如,如果失业保险缴纳满一年但不足10年的失业人员,通常一月可以领取的失业金是最低工资的70%,如果是交满10年以上的失业人员,一月可以领取的失业金是最低工资的80%。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