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有什么区别 失业保险金能领多少钱一个月

时间:2022-05-14 05:19:00来源:
导读  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多少钱?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有什么区别  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有什么区别?  领取条件不同  领取失业保...

  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多少钱?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有什么区别

  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有什么区别?

  领取条件不同

  领取失业保险金要求失业保险缴满一年,且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而领取失业补助金不要求是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主动辞职也能领,并且失业保险金末缴满-年也能领取,不过缴满一年领取的补助金通常会更多。

  领取标准不同

  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期间和领取额度和缴费期限有关,缴费期限越长领取时间越长,领取额度越高。失业补助金最长只能领6个月,领取额度要比失业保险金低。例如西安失业补助金是按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的80%执行,失业保险金则是按失业人员所在地区最低工资的90%计发。

  享受的待遇不同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失业人员还能享受职工医保的待遇、生育补助费、丧葬补助金。 -次性抚恤金、失业人员创业补贴及-次性待遇、取暖补贴等。而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享受这些待遇。

  失业保险金,也就是从我们平常上缴的社保里的失业保险来的。失业补助金,是社保局对那些困难失业人员发放的临时生活补助,让他们可以有一定的生活基础。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