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提取成功为什么没到账公积金提取注意事项

时间:2022-05-04 00:21:03来源:
导读  一、公积金提取成功为什么没到账?  实际上,公积金提取并不是实时到账的,在办完所有的相关手续之后,需3~5个工作日的时间才会转...

  一、公积金提取成功为什么没到账?

  实际上,公积金提取并不是实时到账的,在办完所有的相关手续之后,需3~5个工作日的时间才会转到个人账户上,如果超过7个工作日还没有到账,或许是有提款的某一个环节时有发生了疑问,提议拥有相关的提取单以及身份证等有效性信息到业务网点咨询。所发给的银行卡如果不是建设银行的话,还需到相关的网点开通公积金账户关联才可以办。

  二、公积金提取有哪些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一:公积金账户余额可以用来付首付

  一般状况下,公积金是需先采用才可以提取出来,即购房人只有在购房后提供购房相关的证明材质才可以办提取手续。想要将公积金提取出来作为房舍的首付款是没用的,这点一定要留意。

  注意事项二:住宅公积金的使用范围

  公积金的使用范围有不少人还不明了,认为只要与房子有关就可以用到公积金。实际上,住宅公积金仅用以员工购买(含二手房)、修建、翻建、大修(维修开支超过房子造价百分之三十以上)自住住宅时可以提取。除此之外,房舍的任何费用使用都不能够提取公积金。

  注意事项三:儿女采用父母亲的公积金贷

  款很多人认为儿女可以用父母亲的公积金来贷款买房,实际上是不可行的。因为双亲与儿女间的公积金是不能够互为采用的。在住宅公积金购房申贷疑问上,则视为两户人,孩子和父母亲之间是单独分离的,即两个家庭。

  注意事项四:公积金贷款额存在最高上限

  另外,公积金贷款与商贸贷款存在很大区别,即不能单纯的依据房产评估值来测算贷款额,需根据债务人收益、缴存额和缴存比重来测算,且不能大于公积金贷款最高上限。

  注意事项五:提取总额可以超过房款总额

  还有一点就是,有些人认为公积金的提取总额可以超过房款总额,实际上这个意念是偏差的。比如,贷款购得的房子总价为20万元,而他的公积金存储余额有50万元,他只能提取20万元的公积金,多余的30万元公积金则取不出来。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