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怎么提取公积金能全部取出来吗

时间:2022-05-04 00:20:50来源:
导读  公积金怎么提取?  需本人提供个人的真正身份证及其复印件,而且,需根据支取住宅公积金的不同目的,分别提供不同的、相应的证明材...

  公积金怎么提取?

  需本人提供个人的真正身份证及其复印件,而且,需根据支取住宅公积金的不同目的,分别提供不同的、相应的证明材质,要拿着我们上边所提到的证件、申请书和相应的证明材质,去员工当初公积金缴存开户的住宅公积金管理机构办。经住宅公积金管理机构查核你的申请,并且通过审核的话,你需提供指定银行的个人储蓄账号。住宅公积金管理机构之后就会办住宅公积金的提取手续。当住宅公积金管理机构办完住宅公积金提取的手续之后,会把你所申请支取的金额划入你所提供的账户中。而之后你只要自己到银行,拿着银行卡就能支取住宅公积金了。

  公积金能全部取出来吗?

  想要把公积金全部取出来的话,是要等到退休岁数之后才可以的,在你退休之后可以取出来的钱包括本息。

  但是,假如你还没有等到退休,想要半途把公积金取出来的话,是要满足一定条件才可以的,比如说购房或者是建户的时候。

  假如你离去了原本的工作单位,在职期间你自已交的公积金是可以申请提取出来的,但是这也就意味着单位交的就归公了。不过如果你找到了新的单位,并且新单位可以为你继续交纳公积金的话,是可以办住宅公积金转移手续的,也就是把公积金转移到新的单位,这个时候是全额转移的。

  假如你想要办公积金支取的话,可以在当地的公积金常规网站上预约一下,取得一个排号,如此你就可以按照上面所给出的时间去提取公积金了。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