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套房子能不能用公积金贷款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情况

时间:2022-05-04 00:20:32来源:
导读  第三套房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一般以家庭为购房单位,当借款人家中名下已有两套及以上住房,或者是在系统中已有2次以上的贷款记录,...

  第三套房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一般以家庭为购房单位,当借款人家中名下已有两套及以上住房,或者是在系统中已有2次以上的贷款记录,都申请不了公积金贷款。

  1)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进行投机性购房的,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2)首套房是公积金贷款购买,贷款还未还清的,第二套房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3)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4)购买办公用房、商业用房、车库、别墅以及其他非居住用房的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城市会根据购房面积的不同对公积金贷款有不同的规则。例如,在北京首套房人均面积小于331㎡、且已还清首套房贷款的情况下,买二套房时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首套房人均面积大于331㎡时,买二套房时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在南京,首套房人均面积大于33㎡时,二套房就不能再申请公积金二套贷款了。所以非首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之前,可以先去地方公积金网站查看相关的规则。此外,一般情况下,购买二手房的房龄超过30年,无论是公积金贷款还是商业贷款,都很难申请下来。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