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交了一年可以贷款多少公积金贷款有什么限制

时间:2022-05-04 00:19:33来源:
导读  公积金交了一年可以贷款多少?  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要根据还贷能力、房价成数、住宅公积金账户余额和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来确...

  公积金交了一年可以贷款多少?

  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要根据还贷能力、房价成数、住宅公积金账户余额和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来确定,四个条件算出的最小值就是债务人最高可贷数额。

  计算方式如下:按还贷能力计算公式,{(债务人月薪资总额+债务人所在单位住宅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债务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年限(月),采用配偶额度的{(夫妇双方月薪资总额+夫妇双方所在单位住宅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夫妇双方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时限(月)。其中还贷能力系数为40%,月工资总额=公积金月缴额÷(单位缴存百分比+个人缴存百分比);按房子价钱计算公式,贷款额度=房舍价位×贷款成数,其中贷款成数根据购建修房子的不同类别和房贷套数来确定。

  公积金贷款有什么限制?

  贷款额度限制:虽然现在可以通过贷款的方法购得房子了,但银行借款可不是想贷多少就能贷多少的。公积金贷款极其显著的缺陷就是贷款限额,每个城市都有最高贷款限额,个人跟夫妇申请的最高额度也不同,至少的也才四五十万,对于房价较高的大都市,一套房子起码得三五百万,这点贷款额度根本缺少,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放着利率低的公积金不须,跑去申请商贸贷款的关键缘故之一。

  提取额度限制:有的朋友觉得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低,那不如直接取出来用到,但没想到公积金的提取额度也有限制。以租房的提取方法为例,在北京能提供租房合约、租房发票的,一个季度能提取一次,每月提取额度不能超过本人住宅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也不能超过月租金;不能提供发票的,每个月只能提取1500元,一个季度提取一次。

  缴存时间限制:有的朋友交了公积金,但买房的时候还是只能舍弃公积金贷款,那也许是因为公积金缴存的时间不满足要求。大多数城市对公积金缴存时间要求为:申请贷款时债务人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公积金账户处于缴存状况,代表城市有北京、上海等。也有城市仍要求连续缴存12个月(含)以上才能借款,比如天津、长沙。这对于初入职场、或者中间有过断缴的买房人不太融洽。

  放款时间限制:这是很多新楼盘的开发商回绝用到公积金贷款的主要缘故,根据城市的不同,有的申请一个月就能下去,有的要等上好几个月,正是因为等待期长、回笼财力太慢,不少开发商、卖家都不希望接纳公积金贷款的购买者,这对买房人是非常不利于的。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