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头被摁水坑持棒打死家暴丈夫 因防卫过当获刑

时间:2022-04-26 10:37:34来源:
导读原标题:女子头被摁进浅水坑后持木棒打死家暴丈夫,因防卫过当获刑2021年1月21日,王某桃来到公安机关报案,称长期遭遇丈夫家暴。当警察...

原标题:女子头被摁进浅水坑后持木棒打死家暴丈夫,因防卫过当获刑

2021年1月21日,王某桃来到公安机关报案,称长期遭遇丈夫家暴。当警察通知村干部来到王某桃所说的与丈夫发生冲突的地点时,却发现她的丈夫已经死亡。

就在前一日,王某桃因琐事与丈夫卢某起了冲突。卢某将躲在废弃老家衣柜里的王某桃拖出屋内,欲把她的头按向浅水坑,声称要淹死她。挣扎之际,王某桃顺手拿起木棒砸向丈夫……

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了解到,法院认为王某桃的行为构成防卫过当,判决其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

判决书显示,2021年1月20日,王某桃与丈夫卢某在桃源县家中因新屋赈酒。18时许,在客人离开后,卢某要王某桃帮忙捡拾碗筷,因王某桃不帮忙,二人发生争吵,卢某要打王某桃时被他人扯开,王某桃离开家快步走到废弃的老家,从后门进入卧室,躲进衣柜中。后卢某找寻至此并找到王某桃,二人发生拉扯、争吵至扭打,卢某将王某桃拖出屋,拖至东南侧房屋旁边的浅水坑,欲将王某桃头部按向水坑,并口称要淹死王某桃。王某桃挣扎并顺手拿起屋旁的一根木棒打了卢某头部一下,后两人扭打至房屋前面西侧禾场,王某桃持木棒击打卢某头部两下致卢某倒地,又用木棒击打卢某头部两下,再拿了卢某手机离开现场回到家中。

女子头被摁水坑持棒打死家暴丈夫 因防卫过当获刑

△图源网络图文无关

2021年1月21日上午,王某桃报案称长期被卢某家暴。同日上午,派出所干警接待王某桃进行详细询问时,王某桃如实陈述了同年1月20日与卢某发生争吵及将卢某打倒在地的地点和经过。干警随即通知村干部寻找卢某并查看其情况,同日12时许,卢某被发现时已经死亡。经桃源县某局刑事科学技术室进行鉴定,死者卢某系被他人用钝器(棍棒类)打击头面部致严重颅脑损伤死亡。

文章转载自:中华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