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发快递”骗局揭秘:小商品“货到付款”收高价

时间:2022-04-26 10:34:03来源:
导读原标题:“盲发快递”骗局揭秘:小商品“货到付款”收高价被害人多达30万明明没有网购,却收到货到付款的快递包裹,在支付了几十元的费用...

原标题:“盲发快递”骗局揭秘:小商品“货到付款”收高价被害人多达30万

明明没有网购,却收到货到付款的快递包裹,在支付了几十元的费用后,发现里面是价值只有几块钱的小商品,广东广州的多位市民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警方经调查,发现了三个专门利用货到付款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涉案金额高达两千多万元。

这里就是犯罪嫌疑人用于储藏诈骗快递的仓库。在这间不算大的仓库内,民警查获了堆积如山的纸箱,里面装着成千上万瓶的空气清新剂、清洁胶等小件商品。

“盲发快递”骗局揭秘:小商品“货到付款”收高价

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冯金宇:成本在一两块或者三四块的一些小物品。

那么,这些成本如此低廉的小商品是如何成了骗子实施诈骗的工具呢?事情还要从广州市民刘先生的遭遇说起。

前不久,刘先生在前往外地出差时,接到了快递员的电话,说他有一个货到付款的包裹到了。由于自己一时也记不清买了什么,因此他就让家人取了包裹并支付了费用。可当他回到家中后,却发现里边装着一件他根本就没买过的东西,价值不过才五块钱。

“盲发快递”骗局揭秘:小商品“货到付款”收高价

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刑警大队副中队长陆定国:事主的敏感性比较强,觉得这个(事情)有点不妥,然后就打电话过来举报。

刘先生的报案引起了广州警方的注意。民警认为,刘先生的遭遇可能并不是一件偶然发生的个案,背后很有可能是一个有组织的团伙在实施大范围的诈骗犯罪活动。

文章转载自:中华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