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新增15例阳性感染者均为建筑工地人员

时间:2022-04-26 10:33:25来源:
导读原标题:山东济南昨日新增15例本土阳性感染者均为建筑工地人员4月19日下午,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

原标题:山东济南昨日新增15例本土阳性感染者均为建筑工地人员

4月19日下午,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4月18日0时至24时,济南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目前均在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接受治疗,所有病例病情稳定。济南市本土确诊病例出院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3例。

从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情况看,15例均在集中隔离期间发现,为建筑工地人员。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济南市建立劳务市场、“五小场所”、建筑工地“三位一体”责任体系,制定劳务市场疫情防控指南,持续开展“五小场所”排查,进一步规范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查找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针对近期新增阳性病例主要关联建筑工地的情况,在尽可能保障企业施工生产需要的同时,对全市所有建筑工地实行7天全封闭管理,落实集中居住、“7天7检、每天1检”等要求,安排专人靠上服务,确保封闭期间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同时,各区县(功能区)加强劳务市场规范管理和服务,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规定,现场提供免费核酸采样,做好信息登记、摸清底数,防止存在隐患的相关人员流入工地。

因疫情防控不力山东青岛多个建筑工地被通报批评

近日,山东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全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检查情况的通报》。

通报指出,仍有部分单位对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未认真落实,存在工地现场未严格实行封闭管理,进场人员未按要求登记、测温、核验健康码、未按规定使用“场所码”,部分人员健康档案不全或信息未及时更新,未按要求进行疫情防控教育,未按要求进行日常疫情防控检查,生活区、办公区等重点区域卫生差、未按规定消杀,未按规定开展防疫应急演练等问题。

文章转载自:中华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