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能清除笔迹吗

时间:2022-04-25 14:24:28来源:
导读花露水能清除笔迹吗花露水是可以消除笔迹的。花露水含有多种成分,其中就有大量的酒精,它属于有机溶剂,而圆珠笔、中性笔的墨迹是有机物...

花露水能清除笔迹吗

花露水是可以消除笔迹的。

花露水含有多种成分,其中就有大量的酒精,它属于有机溶剂,而圆珠笔、中性笔的墨迹是有机物油,两者都会产生化学反应,花露水中含有的酒精可以使笔迹消失。通常去除圆珠笔、中性笔油性笔迹时,可用丙酮或环己酮。而花露水恰巧含有大量的乙醇、丁二醇、丙二醇等有机溶剂,能有效地溶解圆珠笔的笔迹。另外,因为花露水的成分中含有乙醇,乙醇是一种有机溶剂,它能溶解字迹上的染料,字迹就会消失。

花露水能清除涂改液吗

去除涂改液一般建议用风油精,不建议用涂改液。

将风油精滴在涂改液的地方,让风油精完全接触到涂改液,轻轻揉搓,尽量让涂改液溶解干净,再用清水洗净;如有必要,重复上述步骤,直到涂改液被移除。然后取适量清洁剂,涂抹在风油精的部位,静置5分钟后,定期清洗,去除残留的风油精。

衣服上的涂改液怎么去除

酒精

你可以把酒精滴在衣服的涂改液上,然后用手反复擦拭,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干燥后,将发现修正液的痕迹已被去除。如果你不喜欢酒精的味道,那就多洗两次衣服,或者在晾干之前用洗衣粉浸泡和漂洗衣服。

洗甲水

在涂改液的地方倒适量的洗甲水浸湿,然后用手揉搓。这也可以使衣服上的涂改液消失。需要注意的是,洗甲水会损害皮肤,所以最好不要用它来清除手上的涂改液。

此外,还可以用汽油、丙酮、四氯化碳等去除衣服上的涂改液。如果面积比较大,又怕麻烦,可以直接送到干洗店清洗。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