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疫情具体什么时候结束恢复正常 五一前能彻底结束吗

时间:2022-04-25 11:12:03来源:
导读2022年上海疫情具体什么时候结束恢复正常上海此轮本土疫情预计在2022年5月上旬左右会结束恢复正常。因为根据当前新增情况来看,在4月20日...

2022年上海疫情具体什么时候结束恢复正常

上海此轮本土疫情预计在2022年5月上旬左右会结束恢复正常。因为根据当前新增情况来看,在4月20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63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5861例,这说明还是有大量新增,但是主要集中在封控区域,分布在浦东新区、黄浦区、徐汇区、长宁区、静安区、普陀区、虹口区、杨浦区、闵行区、宝山区、嘉定区、金山区、松江区、青浦区、奉贤区。这些区域有新增就表示还没有达到社会面清零,而一般达到社会面清零之后14天才会全面解封。很显然,上海疫情在4月底前全部结束并恢复正常的可能性不大,但有望在5月上旬结束恢复正常。下面带来上海疫情几个好消息如下:

上海多家企业复工复产

4月15日,位于上海松江的广达上海制造城在严格防疫的前提下,申请复工复产,厂区实行闭环管理。

4月18日,上汽集团也将根据此前发布的《关于下发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开始启动复工复产压力测试。

此外,4月16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传出复工复产消息。

上海疫情扩散得到有效遏制

从疫情暴发至今,无症状感染者主要都是在闭环隔离管控中被发现的。根据4月19日新增的18901例患者中(含无症状与确诊病例),912%的患者在闭环隔离管控中被发现,06%的患者为风险人群筛查中被发现,而82%的患者为此前的无症状患者转为确诊病例。

上海疫情部分区已实现社会面清零

金山区与崇明区则首日达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与之相似,奉贤区疫情也持续处于低位状态。此外,闵行、松江、青浦和普陀区疫情也处于下降阶段。而徐汇、杨浦、虹口、长宁、宝山和嘉定等6区疫情也有所缓和,总体处于平台波动状态。

综上来看,上海疫情要想全面结束恢复正常需要实现实现社会面清零和得到有效控制,而这两点已经逐步在实现,预计上海疫情在2022年5月上旬左右结束恢复正常。

2022年上海疫情五一前能彻底结束

上海疫情在2022年五一前还不能彻底结束,但在4月28号左右会迎来逐步解封。可能最先解封的地区是金山区和崇明区,因为这两个地区在4月20日就已经公布区域社会面清零的好消息,若继续保持。在7-14天之后,也就是4月低左右会迎来陆续解封的好消息。

文章来源:7丽女性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