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名发票申请要求有哪些

时间:2022-04-24 12:11:32来源:
导读冠名发票申请要求有哪些?冠名发票申请要求一、纳税人需要印制冠名发票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有固定的生产经营场所;财务和发票管理制度...

冠名发票申请要求有哪些?

冠名发票申请要求一、纳税人需要印制冠名发票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有固定的生产经营场所;

财务和发票管理制度健全;

发票使用量较大,且统一发票式样不能满足其业务需要。

同时具备上述条件的纳税人,需要印制冠名发票的,应先根据本单位的业务需要设计票样(即冠名发票式样),填写《企业冠名发票印制申请审批表》,随同票样一并报县(市)以上地方税务机关发票管理职能部门审批。地方税务机关发票管理职能部门受理后,经审批同意印制的,填制《税务行政许可决定书》和《发票印制通知单书》,交发票定点印刷企业印制;不同意印制的,应制作《不予税务行政许可决定书》及时告知纳税人。

冠名发票申请要求二、企业要想申请冠名发票,可以注意以下规定:

(1)规范冠名发票使用范围。除具有全省范围的电力、烟草、自来水、燃气等行业可继续使用企业冠名发票外,严格控制企业冠名发票印制。

(2)使用冠名发票的纳税人必须满足:纳税记录良好、企业财务管理规范、保证发票电子存根可靠存储5年以上、按季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发票电子存根数据等四项条件,凡不符合上述条件的,主管国税机关一律不许可企业冠名发票印制;使用冠名发票纳税人数据报送内容比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税控发票印制使用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5]65号)文件中税控发票报送数据的内容执行。

(3)凡采用通用机打发票并使用软件程序控制打印单位名称或标识的,不属于冠名发票行政许可管理范围,按一般发票领购手续办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