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社保一次性补缴新规是什么什么情况可以一次性补缴

时间:2022-04-22 12:03:11来源:
导读  2022年社保一次性补缴新规是什么?什么情况可以一次性补缴?  一、2022年社保一次性补缴新规是什么  2022年,我国对于补缴养老保...

  2022年社保一次性补缴新规是什么?什么情况可以一次性补缴?

  一、2022年社保一次性补缴新规是什么

  2022年,我国对于补缴养老保险其实是有新规的,主要是我们需要了解办理补缴的相关材料,然后带着材料到相关部门申请就可以了。但是补缴是存在两种不同的情况才可以申请的,并非任何一种养老金缴纳时间不足都可以补缴。在补缴的时间中,其实也有相应的划分,以此来界定补缴的具体操作。

  是需要补缴的时间在3年以下的,这种情况因为养老保险的差额更小一些,所以条件和门槛也相对来说更加简单一些。尤其是如果劳动关系还在存续期间,而不是退休就直接停掉了劳动关系的话,补缴也会更容易一些。

  二、什么情况下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

  第1种情况,首次参加社保时间是2011年7月份之前,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社保交不满十五年,延续缴费5年不足15年的,允许一次性补缴社保。

  第2种情况,2011年以前退休的国企、事业单位的职工,2011年7月份《社会保险法》实施,在此之前前退休的国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也可以一次性补缴。

  第3种情况,部分地区的城乡居民社保参保人,比如四川省成都市可以按档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

  第4种情况,失地农民一次性补缴社保,一般都会组织给失地农民一次性补缴社保,这样才能保证失地农民基本生活。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