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区首次达社会面清零 新增确诊连续3天降低

时间:2022-04-20 12:02:29来源:
导读总台记者从今天(20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全市的疫情近几天呈下降的趋势,单日新增报告100例以上的街镇已连续3...

总台记者从今天(20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全市的疫情近几天呈下降的趋势,单日新增报告100例以上的街镇已连续3日降低,社区扩散得到有效的遏制,浦东、闵行、松江、青浦和普陀等5区近3日疫情总体呈持续下降趋势,徐汇、杨浦、虹口、长宁、宝山和嘉定等6区疫情总体处于平台波动的状态,黄浦区的疫情仍有小幅的上升,静安区的疫情上升的趋势趋缓,奉贤、金山和崇明等3区疫情持续低位,金山区和崇明区首日达到社会面清零目标。

相关报道

4月20日上午10:00,上海举行第159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介绍,4月19日,上海新增249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1640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494例本土确诊病例中,1800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161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53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1640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16178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229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吴乾渝表示,全市疫情近几天呈下降趋势。单日新增报告100例以上的街镇已连续3日降低,社区扩散得到有效遏制。浦东、闵行、松江、青浦和普陀等5区近3日疫情总体呈持续下降趋势。徐汇、杨浦、虹口、长宁、宝山和嘉定等6区疫情总体处于平台波动状态;黄浦区疫情仍在小幅上升,静安区疫情上升趋势趋缓。奉贤、金山和崇明等3区疫情持续低位,金山区和崇明区首日达到社会面清零目标。

截至4月20日9时,这次疫情全市已累计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383211人,均已落实管控,其中320885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文章转载自:中华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