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驾照分最严监管超半月,部分“分虫”转入线上

时间:2022-04-20 12:01:55来源:
导读“回老家了,现在做这行没啥意义了。”“80%的同行都歇着呢!”有“分虫”沮丧地说道。4月1日起,公安部新制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回老家了,现在做这行没啥意义了。”“80%的同行都歇着呢!”有“分虫”沮丧地说道。

4月1日起,公安部新制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实施,对驾驶证买分卖分以及组织他人实施买卖分数的行为,祭出“最严监管”。

记者调查发现,

新规之下,活跃的“分虫”少了,也有部分还在观望摇摆。但在个别执法站,仍有少量“分虫”出没,且变得更为狡猾。

变化

退群或改行分虫在观望

午后的五方桥旁,京哈高速路车流不息。南北向的过街天桥两端,几位行人步履匆匆。由于周边有驾校、汽配城、车管所、交通大队执法站、大型商超等设施,这一片以前一直是“分虫”聚集的地方。然而,记者走访发现,周边除了可见到残缺陈旧的收驾照分小广告外,已经见不到三五成群、扮作路人的“分虫”了。

“回老家了,不做了。卖也不好卖,买也不好买。”一名之前常年在此区域活动的“分虫”说。自从四月初相关政策实施后,买卖驾驶证分数的生意就不好做了。“现在不能搞了,违法的。”他表示,自己和朋友早就把过去所在的社交群全退了,“4月1日之前都行,现在完了,这行没啥意义了。”

“分虫”少了不是个例。

在五方桥区域之外,记者还实地走访了丰台交通支队方庄大队执法站、位于亦庄的开发区交通大队执法站等区域,均未见到“分虫”的影子。在丰台交通支队方庄大队执法站门口以及附近百米街道,记者更是见到多名协警人员在现场工作,维持秩序。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分虫”彻底消失了。调查发现,自新规施行后,有“分虫”转变了策略,不再像过去一样活跃于执法站、车管所的现场区域,而是转为线上联系,敲定生意后再去现场。

文章转载自:中华网
标签:
最新文章